【省人大代表风采展】漯河高中校长王海东:坚持立德树人 促进全面发展

2020年01月1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平实、言简意丰、富有力量。河南的发展令人鼓舞,催人奋进。”1月14日,省人大代表,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报告篇幅虽然短了,但讲民生和教育的多了,尤其是教育方面,建学校、增编制、增津贴、增岗位,实施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工程,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系列举措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的春天,我十分赞同这个报告。”

王海东说,今后他将带领漯河高中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在学生心中扎根,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奉献国家;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中国人,守好中国魂,留好中国根;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光阴,增长学识,悟道明理;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立志高远,敢于担当,不懈奋斗;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今后,漯河高中将继续在学本课堂、学本管理、学本德育的基础上,探索学本党建的路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教育教学,在全市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增加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贡献力量。”王海东表示。(田明杰 李丹 胡鸿丽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