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二郎庙镇:打造文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1月15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书画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方城县二郎庙镇西吴沟村举行。二郎庙镇西吴沟村资源得天独厚,是传统的石头村落,吸引了大批书画家到此创作写生,此次书画家写生创作基地的成立,既为书画爱好者们提供了合作与交流的机会,也为二郎庙镇文化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着力构建“大文化”发展格局,在全县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的形势下,二郎庙镇党委、政府按照“生态立镇、旅游兴镇、文化强镇”的整体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古镇文化、宗教文化、爱情文化、民俗文化”四张文化旅游品牌,对西吴沟村等石头村落进行恢复重建,着力建设集传统村落、德孝文化、民俗文化、书画创作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全县发展乡村旅游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生俊东 曹俊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