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监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年01月16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佳节将至,为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监所于1月15日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把“平安年夜饭”作为中心,严防发生年夜饭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重点关注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环境卫生情况,以及是否存放过期、失效、“三无”食品、是否存在超剂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


全面开展社会面巡查。结合风险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加强对肉制品、酒类、乳制品、水产品、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米面粮油等生产及销售企业的检查力度,并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集中地区及食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深入开展肉制品、酒类、畜禽水产品等专项整治。

做好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建立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队伍,实施24小时备班制度,做好人员、车辆、通讯保障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