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居家养老中心让贫困户老人过“暖冬”

2020年01月1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的诺言,南蒲办事处出资十余万元改建的方东村居家养老中心在寒冬到来之前按时完工,于2019年11月26日正式开始入住。

据了解,该居家养老中心是由五保户扣田彬的院子改造而来,由餐厅和宿舍两部分组成,经过粉刷、吊顶、铺地砖、硬化庭院,安装一体化厨房,购置家具、厨具、生活用品等一系列的工作,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部分贫困户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三个月顺利完工。首批入住贫困户五户,有专职厨师负责一日三餐,还有保洁员负责打扫卫生,24小时热水、全自动洗衣机、卫星电视一应俱全。“他本人学过砖瓦匠,国家帮助他脱贫,他也要出一份自己的力来回报党和政府。”主动参与改建的贫困户于付生说。

养老中心的厨房

养老中心的宿舍

入住的第一顿饭是象征着团圆的饺子,掌勺的是驻村第一书记宋桂美,责任组长王智勇、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郑中原、村干部于茂彬一起陪同老人们用餐。老人们很开心,扣连累激动地对王智勇说:“自己一个人过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老了老了还能体会一下家的温暖,共产党真好!”

王智勇与工作队长李献文与老人一起吃饺子

南蒲帮扶责任人武韶辉在居家养老中心与扣田径交谈

居家养老中心建成后,有热心的群众自发送来蔬菜,有帮扶责任人自掏腰包送来米面,相信这个冬天对他们来说会是个“暖冬”,南蒲驻村工作队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扶贫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盛大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