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刘永康变身“设计师”走上致富路

2020年01月16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垣市满村镇后满村的刘永康曾经有一个厨师的梦想,当大厨,颠大勺是他最喜欢做的事。自从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刘永康在北京一家饭店当厨师,并认识了现在的妻子罗娟。然而命运却和他开起了玩笑——他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站久了就会浑身疼痛,胳膊腿也不听使唤。随着病情加重,他被医生评为四级残疾,2012年,刘永康无奈放弃大城市的工作,回老家休养。

靠妻子一个人打工,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生活很快拮据起来,2016年,满村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刘永康被纳入了贫困户。顿新凤是刘永康的帮扶责任人,她了解了刘永康家里的情况后,得知罗娟的娘家在广东东莞,那里有不少做图文设计印刷的,便积极替他谋划,鼓励他去学习这门手艺。多次劝说后,刘永康远赴东莞,在那里潜心学习了将近一年。

2017年6月1日,兴鹏广告图文正式开业,刚开业时由于摸不清市场需求,只能做些打字复印的工作。随着满村镇街道整治工作的开展,街道美化成为重点,后满村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抓住机遇,推荐了不少项目给刘永康。由于他吃苦耐劳,认真细心,又有生意头脑,很快得到了附近商家的好评,设计安装广告字、显示屏、展板、印刷广告等,他的产品越做越广,客户也越来越多。“这边的卫材厂也多,村两委和脱贫责任组再帮我介绍客户,我的生意比原来好很多,这些厂里的出货单,合格证,箱签也都是在我这里印的,这几个月生意好,每月净收入能达到1.5万元。”刘永康说。

回顾几年来的脱贫路,刘永康感慨万千,感激地说,“多亏我的帮扶人顿新凤,不仅帮我事业上出谋划策,生活上也多加照拂,她的小孩跟我小孩差不多大,她把我的小孩看成自己的亲孩子,经常给我们送衣物图书玩具,我在东莞的时候,也没有担心过家里。”(王方 刘振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