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解难题——记长垣市赵堤镇河里韩第一书记宋照卿

2020年01月16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瘦瘦高高的个子,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却在农忙的时候帮助贫困户拉运水稻;谁家水管漏水了,水池边上有他的身影;谁家电灯烧了,搬起凳子立马更换……”群众中赞不绝口的正是长垣市赵堤镇河里韩第一书记宋照卿。

赵堤镇河里韩村是长垣市52个贫困村之一,自2018年6月他每天都要走访入户,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帮助群众解难救急。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很多贫困户孩子学前教育上学难,需要到邻村就读,都是私立幼儿园,学费比较贵,一般家庭教育支出较大,随后他积极向组织反映情况,建议规划审批一所公办幼儿园,彻底解决周边四五个村庄的学前教育问题。幼儿园需要土地审批手续,为了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他主动出击,向有关部门一个一个跑,一个一个地问,在他的努力下,手续终于办齐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勘探,正在设计中,计划2020年春季开工,预计下半年建成。以来,近两年的时间,宋书记勇于担当,兢兢业业,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发展集体经济,把上级的政策落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多次受到上级肯定和表彰,所带领的驻村工作队获得长垣驻村工作先进单位,所帮扶村获得长垣市“文明村”。 

据了解,目前赵堤镇河里韩村有21户贫困户,已脱贫19户,贫困发生率已降至0.48%,他表示将一如既往,风雨无阻,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而继续奋战前行。

夏天的骄阳留下了他的汗水,冬天的霜雪印上了他的足迹,办公室常常彻夜通明的灯光见证了他的努力……无数的付出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和满意。(赵慧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