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01月16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南阳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为大会召开发来贺词。

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省法学会秘书长雷忠旺,省法学会会员部主任赵明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震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德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出席会议。

张文深在贺词中指出,近年来,市法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法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社会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法律研究,强化资政建言,强化法治宣传,强化法律服务,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南阳法治建设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激发法学法律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法治南阳建设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霍好胜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全市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了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市县两级法学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主动适应全面依法治市新要求,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南阳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研究会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实现工作整体跃升,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李承先代表省法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南阳市法学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密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积极投身法治实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为法学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不断开创全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南阳全面建成小康、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南阳市法学会又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阳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南阳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张明体当选南阳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张明体代表新一届市法学会领导班子讲话,他指出,法学会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司法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新一届理事会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切实加强法治服务,着力服务广大会员,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法学会事业繁荣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做出新的贡献。(生俊东 王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