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开展“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

2020年01月17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两新”党组织建设,增强“两新”党组织书记履职意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1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召开了2019年度“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辖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两新”党组织书记相继上台述职,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讲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述出了压力和动力。述职结束后,参加会议人员对“两新”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两新”党组织取得的成绩,直指了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持续深化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要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要始终坚持“围绕党建抓经营,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全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按章办事,依规行事,督促党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廉洁勤政,奉公守法。

此次会议还提出,要坚持政治引领。要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优势,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将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在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抓整改上狠下功夫,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注重“内外兼修”。要坚持务实创新。要以支部结对共建为纽带,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开展好各类党建活动,推进党建业务双提升、双促进。(王君杰 任景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