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电三轮司机涉嫌多种违法 被罚2700元驾驶证记36分

2020年01月17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一男子骑电动三轮车闯入禁行区被交警拦查,当得知驾驶人在大冷天气从乡下行驶15公里到县城送孩子上学时,执勤交警本想网开一面,对司机批评教育后予以放行。可在与驾驶人交谈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该驾驶人满嘴酒气,涉嫌酒驾,结果这位男子被处以2700元罚款、驾驶证记36分的处罚。

1月14日下午4时,中牟县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辖区进行执勤巡逻,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电动三轮车沿广惠街由南向北疾驶而来。由于此路段系管控的禁行区域,民警迅速反应,当该车行驶到广惠街与文博路交叉口时,民警将该车拦停。

此时车上坐的一老一少两个人已经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看在眼里也是心疼不已。当询问驾驶人为何驾车驶入禁行区时,驾驶人称他是到县城高中送自己的儿子上学,民警了解情况后,本打算对驾驶人批评教育不予处罚,让其尽快驶离禁行区域。

可当民警与驾驶人对话时,意外发现驾驶人身上酒气扑鼻,遂询问他是否饮酒。该驾驶人倒也坦诚表示中午自己一个人在家喝了点白酒。酒驾是严重交通违法,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执勤民警随即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查,该驾驶人姓孙,今年51岁,中牟县姚家镇人,经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孙某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66.8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通过公安信息查询,驾驶人办理有准驾车型为C3的机动车驾驶证。在与孙某交谈中,他称自己来自农村,法律意识淡薄,不知道酒驾的严重性,请求民警“放自己一马”。

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对孙某进行了比较详尽的交通安全法讲解,并讲明饮酒后驾车的危害,孙某至此才对自己的酒驾行为追悔莫及。中牟交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孙某以“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三种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分别裁决合并执行,罚款2700元,驾驶证记36分。(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