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微众电商消费扶贫启动 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2020年01月17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半坡店乡开展微众电商消费扶贫活动,该乡党委联手微众电子商务打造农产品新型销售扶贫模式。

据悉,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消费扶贫,电子商务扶贫,产业扶贫,加大对贫困户中5000元以下低收入户、脱贫户中易返贫户、重点监测户和边缘户的兜底保障力度,祥符区半坡店乡党委政府和开封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2019年10月份以来积极联手打造党建扶贫+互联网微众电子商务+物流基地+线上线下销售农特优产品+贫困户的扶贫模式,精心准备策划启动了团队营销、线下店土小宝农产品直营店直销、电子商务网红达人线上直播销售、党员干部1+1+N帮扶、物流基地与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配送直销的一系列销售措施,使贫困户种养加的各类农特优土产品从田间地头快速走上了全国各地广大市民的餐桌,拓宽了农村致富带头人的视野,稳定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提高了贫困户和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在2019年“双十一”当天,半坡店乡党委联手微众旗下全市3家土小宝农特产品店共销售一万斤红萝卜,木易牧业酸奶产品200多瓶。

在2019年11月19日当天,微众电子商务半坡店乡物流分拣基地通过网红达人直播销售万亩红萝卜和各样农特优产品,20多万粉丝在线,直播六个小时,共电子商务销售870单,17个省300多个市县区。

半坡店乡微众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网络销售与线下农特产品店相结合的方式将贫困户生产的农特优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同时实现了从种植养殖到加工包装等全产业链覆盖贫困户,提高了贫困群众收入、增强了脱贫内生动力。

同时, 电商扶贫带动贫困户加工业直接就业,加工的粗布包装袋质朴环保,有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的美好回忆,每一次消费扶贫都是爱心奉献。

半坡店乡开封微众电商、祥符区土小宝消费扶贫示范店春节期间主推了高粱面、一风吹石磨面,玉米面,绿豆面等农特优产品。(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