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搭建“三桥”畅通信访渠道

2020年01月17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伊始,灵宝市人民法院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新思路,树立信访工作新理念,通过三方面举措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畅通信访多渠道。

落实院长接访制度,剔除固定接访模式,不限时,不拘形式,出现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不断推进接访“便利化、地气化”,修好群众与领导之间沟通的“高速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大力宣传领导“三公开”接访平台,预约接访、短信投诉、网络信访直通“一把手”,为群众与领导之间搭好“便民桥”,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大力推进领导包案制度,以化解疏导为目的,面对面与群众沟通,真诚倾听群众的诉求,真心解决群众的问题,筑牢群众与领导之间 “连心桥”,让群众真切感受到领导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据统计,2019年灵宝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接待来访群众达207人次,全院化解信访案件172件,解决“骨头案、钉子案”6件。2020年,该院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开展信访便民活动,转变接访方式,改进接访作风,力争在“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上再上新台阶。(王涛 赵聪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