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17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1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在纬三路省委社区三区门口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现场讲解了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的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还总结经验,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方法等,指导群众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不贪图小便宜,接到“中大奖、点击链接抢红包”等之类的电话、信息后,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防止上当受骗。

据悉,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得到了居民朋友的认可和欢迎。(王君杰 李玉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