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军旗哥”,你让寒冬的义马小城洋溢着温情

2020年01月17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河南义马鑫瑞置业有限公司职工左军旗接到来自山东聊城的一面锦旗,上写八个烫金大字:见义勇为,救人危难!一时间,左军旗在山东青岛勇救落水姑娘的事迹不胫而走,迅速传遍了义马!义马小城因为这个“军旗哥”洋溢着温情。

据悉,2019年12月25日,河南义马鑫瑞置业公司职工左军旗和同事陈峰辉、罗国强一道在出差青岛。26日早上七点多,他们三人顺便到海边游玩,由于风大浪高,天气异常寒冷,他们很快就打算回住所休息。他转身走了几步,无意回头向海面瞟了一眼,忽然发现不远处站着的一个姑娘不见了,海面上一个人影在忽隐忽现。“不好,有人落水了!”他不容多想,返身向落水者地方跑去,看见一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

“别动,快回来!”左军旗警告女子,可女子的身体正在慢慢往下沉,几乎淹没到脖子。眼看情况紧急,身患感冒的左军旗顾不上脱去外套和鞋子,就扑入海水中,循声向落水女子游去。

当时气温极低,水寒刺骨。刚游不到几米,左军旗的大腿以及脚趾都抽了筋。危急时刻,他深吸一口气,重新调整状态,一边控制身体一边向落水女子靠近。一边劝她别紧张,一边用手揽着女子,另一手用力划水。湿透的衣服愈发沉重,冰冷的海水冻得他双腿发麻。经过十几分钟的生死营救和同事们的协力相助,成功将落水女子拖向岸边,此时的他已精疲力竭,瘫倒在岸边。衣服哗哗淌着水,浑身打着寒颤,一只鞋子已经丢了,赤着左脚。

在警务室里,左军旗脚上只有一只鞋

被救的女子脸色发白,口唇青紫,情况并不乐观,左军旗来不及休息,深一脚浅一脚地将女孩送到附近的警务室。这时,他们才长舒了一口气。

当警察问他你会游泳吗?左军旗说,“我不会游泳,事后想想还有点后怕。但在人命关天时,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这是我义不容辞的。”

据悉,这个19岁的女孩在青岛一所大学上学,因事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跳入大海寻短见。

左军旗是河南鑫瑞置业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打工者,今年46岁,姊妹六个,排行最小,受家庭良好家风的熏陶,形成心地善良、为人处世谦逊朴实的性格。生活中的左军旗就是一名孝敬、善良的人,他的父亲一年前因病卧床不起,丈母娘身体也是不能自理,双方老人都需要他照顾。

他能在他人危机之时,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给我们这个社会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记住这个普普通通的打工者,好人左军旗!

(邵松均 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