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古庄店镇陈东升:但得蜜成甘众口 一身虽苦又何妨

2020年01月18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古庄店镇市场中心主任陈东升自2017年5月帮扶贫困户以来,认真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干部群众的点赞。

任劳任怨真帮真扶

陈东升结对帮扶古庄店镇老安庄村的5户贫困户,分布在寨子沟、凉水泉和碾庄3个自然村,虽道路狭窄,崎岖陡峭,交通不便,但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他进村走访,与贫困户促膝谈心,手把手、面对面地开展帮扶工作,累计行程3000余公里,书写帮扶日志2万多字,开展各类帮扶活动100余件次。

忘我工作心系扶贫

经常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陈东升的身体状况出现异常,但他一直坚持工作。2018年底,由于连续两个多月夜以继日地在高兰线古庄店段道路两侧排查拆除违章建筑,导致2019年春节后病情恶化,在亲戚朋友的极力劝说下,他才到北京301医院做了直肠肿瘤切除手术。住院期间,他依然牵挂着贫困户的危房改造、慢性病鉴定、农作物保险、饮水安全等扶贫政策落实问题,住院短短10多天就给贫困户打了近20个电话询问情况。出院第二天,身体尚未完全康复,他就踏上了入村帮扶贫困户的行程。

务实重干为民解困

2017年,老安庄村有1户贫困户家中不慎失火,陈东升驾驶容量10吨的洒水车前去救援,及时扑灭了火灾,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春,贫困户高玉青的丈夫张迎新因患胃癌和心脏病医治无效去世,他们正在上初中的儿子和女儿心理受到较大打击,由此产生厌学情绪,想放弃学业打工挣钱养家。陈东升得知后,跑前跑后,苦口婆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做通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思想工作,两个孩子重返校园。特困供养贫困户连金林饮水来自房屋旁边的山泉水,2019年秋,由于天气干旱少雨,山泉水经常断流,导致饮水困难,陈东升主动担当,带着钩机、水泥、井管和市场所5名工作人员施工,历时2天,为连金林挖掘5米多深山泉水井1眼,并配备了潜水泵和水管,让连金林足不出户即可取水用水。

精诚所至扶贫花开

为使贫困户尽快脱贫,陈东升帮助他们寻找增收致富门路,深化志智双扶,并依托村农民学校,邀请种养植专家进行科技培训,增强他们的自立意识和脱贫信心。通过精准帮扶,陈东升所帮扶的5户贫困户均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年人均纯收入均达5000元以上,全部实现脱贫。(生俊东 张栋察 张晓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