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寨镇河道村民 用爱托起教育的暖阳

2020年01月18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教室装空调了,好暖和呀!”长垣市张三寨镇河道村小学的学生们高兴地欢呼着。看着这些孩子们,校长徐志涛激动着说:“这还要感谢河道村的乡亲们哪!”

据了解,为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河道村小学发起了“暖冬捐款活动”。倡议发出后,河道村的群众纷纷捐款,短短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捐款近3万元。“为了河道的孩子们,也为了河道的教育,捐点钱值!”河道村民徐豪强说。

“在几位家长冒雪帮助下,学校的每个教室都装上了空调,对于剩下的捐款,我们制定了详细的用款计划,全部投入到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中,让河道村乡亲们的爱心遍布学校。”徐校长说。

河道村的村民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孩子们,用爱托起了教育的暖阳,阐释了乡情、乡亲、乡爱的真正涵义,这也是张三寨镇实施乡村文明行动以来的一个缩影。爱心还在继续,捐款已近5万元。( 张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