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首届医护病例报告会圆满成功

2020年01月18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下午,开封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及兄弟科室同道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我院首届医护病例报告会,院长李华强、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副院长秦雷、纪检书记柯民等院领导以及医务部主任杨文等职能部室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报告会,从目的、流程,病例筛选、人员选拔都做了精心布置和安排,在病区初选的基础上,有23名才俊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上,选手使用严瑾且不失诙谐的语言,影音、声像等多媒体手段以及外语,助演等方式,展示自我,彰显专业,报告会上,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及神经内科病区主任们为部分病历做了精彩点评,柯民书记的一曲经典的吉他弹唱《成都》,给严肃紧张的会场增添了欢快的元素。

三个多小时的病例报告会,每个参与的选手,都有很大的收获。在2019年,神经内科大家庭也有很大的收获:明确提出“脑血管病+亚专业”的学科发展模式,完成了第一例基底动脉支架植入技术、第一例脑干出血的微创治疗技术、第一例肌肉活检技术、第一次双语读书会等,获批了开封市重点实验室——“神经肌肉病理实验室”,获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这是神经内科大家庭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实干的结果。

作为一名临床医护人员,他们面对的最多的就是一份份活生生的病例,以真实世界的经典、疑难、有趣病例为基础,查阅文献,反复思考,层层剥茧、娓娓道来。“留住经典、溯本清源”,是每一位神经科人展现风采、展示专业、突破自我的方式,“开封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医护病例报告会就是要搭建这样一个舞台,让每位神经科人都可以尽情展现自我,秀出最棒的自己,神经内科是我们是所有成员共同的家。”神经内科科主任韩新生博士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在报告会最后,院长李华强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对选手们在场上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严谨的专业态度,深度的病例分析,多样的表现形式,洋溢的青春风采,充分展示了神经科人的风采,也展示了我院病例的综合诊疗实力。用病例报告会形式,去总结2019,迎接2020,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与创新,希望大家在2020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干,创新来追寻梦想。”(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