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年味儿,西华半截楼村都有!

2020年01月18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上午,为了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给村里增添一股文明喜庆的年味儿,西华县半截楼村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由村民们自发组织举行了多姿多彩的趣味运动比赛和文艺演出,不仅吸引了村民们的广泛参与,更是把全村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气氛给调动了起来。

1月17日是农历腊月23,我们中国人习惯把这天称作“小年”。小年当天,西华县半截楼村的村民吃过早饭早早地搬着小板凳、领着孩子、搀着老人,欢聚在该村文明实践广场上,等着和全村人一起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庆祝新年的到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愉悦。

除了拔河比赛、腰鼓表演、广场舞、托举乒乓球……多项精彩活动轮番在西华半截楼村的文明广场上举行,还有河南省豫剧院三团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带来的专业演出,好不热闹。村民们有积极参与其中的,有忙着拿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的,也有鼓掌捧场大喊“再来一段”的,整个广场沉浸在一片欢快热闹的气氛里。

“说实话,俺村已经好多年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前些年,大家回村过年不是喝酒,就是打牌,年味儿越来越淡。今年在驻村干部和乡里领导的组织和带领下,大家一起通过活动和演出的方式过年,真不错,年味儿一下就浓起来了,而且非常文明健康,这才有个过年的样儿!”半截楼村的一位村民边看节目边说。

这边广场上唱的起劲、演的热闹、看的也开心;那边在村委会办公室里,驻村干部和乡领导正在组织村里年轻人开展“致富青年说”讲堂,邀请返乡致富带头人分享致富经验,供其他年轻人借鉴、学习。

在村里搞养殖致富的李军涛在致富讲堂上分享说,现在脱贫致富有很多门路,政府也提供了很多扶持,只要愿意学、愿意干,脱贫致富不是梦。李军涛的分享鼓舞了在场的其他人,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许。

“不管是组织村民进行趣味运动比赛、表演节目,还是举办致富讲堂,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让村民们能够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只有通过奋斗,村民的日子才能更有奔头、村里才有活力,年味儿才能更浓。人人脱贫,家家致富,村村文明,我们的中国梦才能得以尽快实现。”西华县半截楼村的驻村干部周大浩说。(苗海波 李时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