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写春联送祝福

2020年01月18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气氛,1月15日至1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组织书法志愿者在南韦村、北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求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群众写下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映红了张张笑脸,更温暖了大家的心窝。


“春风拂面万事兴、喜庆丰收幸福年”“大河水暖千帆竞、中国梦圆百业春”“移风易俗除旧习、五讲四美树新风”,红彤彤的春联让活动现场洋溢着新春来临之际喜气洋洋的景象;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也写出了广大居民对新年的期盼,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听说写春联的老师有我们邻村书法名家,免费给我们写春联,我今天一大早就来了,写的真是太棒了,比印刷品更有档次、更喜气!”南韦村村民魏喜东拿着对联,喜笑颜开地说。


参加活动的书法志愿者们平均年龄在68岁,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狼城岗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张彦青说,“义写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我们通过招募志愿者的形式,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并把写有移风易俗内容的春联送给广大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义写春联活动,不仅为群众送上特殊“年货”和新年祝福,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祝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君杰 刘海玲 胡永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