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东河南村年味浓 扶贫干部给“帮扶亲戚”送年货

2020年01月18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天空飘着鹅毛大雪,荥阳市汜水镇两旁的山坡渐渐穿上了一层“银纱”,置办年货的大小车辆在马路上川流不息,给平日宁静的小镇增添了不少“年味儿”。

记者还没有走进汜水镇东河南村村委大院,就听到里面笑声不断。“我一大早就来了,能拿到了书法老师写的春联,真是太高兴了!”村民张凤潮满脸喜悦地说。

虽然天空飘的雪花越来越大,等着领春联的村民还是排起了长队,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请书法家大笔挥春。不一会儿,一副副承载美好祝福、充满喜庆的春联在书法家的妙笔下诞生了。很多春联墨迹未干,便被村民们抢走,场面热烈,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


大米、食用油、大白菜、牛奶、水果……在书法家挥毫泼墨送祝福的同时,分包汜水镇东河南村的郑州市委宣传部和荥阳市委宣传部的各个帮扶责任人也一刻不停,有人负责签字发放由荥阳光明荟商业综合体提供的年货,有的负责帮忙搬运,一份份年货被各家各户顺利领走。

“着急啥类?一会就回去了。”张凤潮在村委大院一角接着电话,面露愁容。原来,他家在东河南村最偏僻的山上,早上来得早,忘把三轮车骑来了,看着这么多东西,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了解到这种情况,荥阳市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张海霞忙跟同事说:“来来来,大家帮把手,把凤潮的东西搬我车上,我给他送过去。”


装满年货的车子在山间小路上爬坡过坎,张凤潮满心喜悦与张海霞聊起来。张凤潮说,他家原来贫困了多少年,他对生活有点灰心。现在,他在附近的石榴种植园打工,全家实现了脱贫,对未来充满希望。“你们把年货送到我家,我心里真是感到太暖和了!”

10多分钟后,车子安全到达张凤潮家,远远地就看见他的老伴在大门口迎接。“哎呀,海霞书记,又麻烦你了!你回去捎句话,我们是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啊!”

据了解,东河南村原是省级贫困村,现已全部实现了脱贫。(王君杰 蒋士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