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我们的节日”为盛和社区增添新春氛围

2020年01月18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营造健康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7日,由中牟县郑庵镇党委、政府主办,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联迎新春•民俗闹送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为居民送上欢乐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居民们围拢在书法志愿者身边,请他们为自己写一副“量身定制”的春联。志愿者毫不吝啬的挥毫泼墨,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寓意吉祥鲜红的春联为居民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你看,这副对联最合适了!”居民朱中华拿着春联与一个“福”字满心欢喜地说。据了解,当天文化志愿者共为社区群众书写各类春联800余副,福字200多个,其中还有糖人、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充盈着浓浓的年味和人们美好的新年愿望,大家一边欣赏书法,一边品评春联,并啧啧称赞。


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说,通过此次传统文化迎新年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也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限魅力,同时培养了居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王君杰 刘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