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小年时节送温暖 浓浓关怀显真情

2020年01月18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给辖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1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二级网格党总支携手金水区委统战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教育中心、广电社区警务室,共同开展了“过小年送温暖 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广电社区邀请省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义写春联。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们不顾寒冷,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为辖区居民及环卫工人送上祝福,一幅幅喜庆的春联成了大家抢手的“精神年货”。另一边,受邀参加活动的老中医对居民进行健康义诊,问诊台前挤满了前来把脉的人群。大家在巾帼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了把脉问诊、中医体检、艾灸治疗等免费义诊项目。


“感谢大家,过小年各家有各家的事,你们就是我的亲人一样,来到这里帮我们写春联,为小区增添喜庆和温暖。太谢谢你们了!”瑞园小区居民张阿姨开心地向书法家表示感谢。

据悉,广电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新春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拉近邻里之间的感情和关系,进一步加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