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艺展风采 !漯河郾城小学500余名师生同台献艺迎新春

2020年01月18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晚上,漯河市郾城区郾城小学校园里笑语飞扬、掌声不断,2020“迎新春 秀才艺 展风采”师生汇报演出正在火热上演。80分钟时间,该校500多名学生、59名教师同台表演展才艺。

鼓声悠悠,沁人心脾;神情专注,甚是可爱。当天,由该校一年级90位小朋友组成的空灵鼓社团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演出中,五年级学生演绎的英语情景剧《白毛女》,惟妙惟肖,同时也展示出了过硬的外语水准;茶艺、插花、剪纸、书法……意韵飘香,音诗画《梅兰竹菊四君子 》和独具特色的非洲鼓表演,让整场晚会达到高潮,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没有办公室,我们搭建临时板房;没有场地,临时硬化100多平方泥地;没有办公用品及设施,我们协调多方帮助……终于克服重重困难,在9月1日开学前完成了班子的配备、教师队伍的摸排,学校的发展设想、多项规章制度的制定等等。”致辞中,该校校长田秋萍提起建校初期的举步维艰,瞬间热泪盈眶。半年来,郾城小学在“融·和”学校文化的引领下,无声胜有声地凝聚着这股新生力量。面对孩子,她温婉如水;面对教师,她博爱如亲;面对未来的路,她坚定如山。

“新的一年,我们将更有信心守护好郾成小学这一方教育热土,将每个孩子视如己出,将每位家长视同朋友,将每位同事视若家人,用博爱、真诚与善良,去耕耘、去收获,去遇见更好的自己!”田秋萍如是说道。(田明杰 于素凯/文 辛智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