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之际 舞阳县委巡察办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

2020年01月18日2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贫困党员、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怎么样,年货是否都备齐了?1月16日,周四扶贫日,农历腊月二十二,舞阳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学新带领班子成员和巡察办同志深入马村乡放磨店村、黄林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贫困户活动,为他们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愿。

当天,陈学新一行先后来到贫困党员和贫困户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并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被褥和春联等年货,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在贫困党员家中,陈学新说,贫困党员曾经为党和国家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现在生活困难,村干部要照顾好贫困党员的生活,多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同时要积极解决贫困党员的困难,落实好贫困党员的各项补助政策,让他们老有所依,安度晚年。他同时鼓励贫困党员发挥余热,为村里的建设发展献言献策,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贫困户家中,陈学新仔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以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镇村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找准致贫原因,对症下药,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陈学新说,我们要发挥好巡察作用,护航脱贫攻坚,对巡察发现的在扶贫领域的问题要坚决问责,严肃处理,确保贫困户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贫困户的关心。他鼓励贫困户破除等靠要的思想,美好生活是等不来的,要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致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田明杰 梁啸 张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