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赶大集,年货一站齐——义马市首届年货节开幕

2020年01月19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是阴历小年,一大早,珠江路上就已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引来附近居民、路人纷纷前往。

一排排大红灯笼悬挂头顶,灯笼下是一个挨一个的年货摊位,摊位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年味小吃、肉奶果蔬,各个摊位的摊主热情地招呼着顾客,再加上响彻耳畔的锣鼓、唢呐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先买点柑橘、香梨,再带上香菇、粉条,最后买肉和鱼,差不多就齐了。”李阿姨在年货节上转了一圈,规划出了自己的采购顺序。

据悉,此次年货节为期2天,共有110余个商家、合作社报名参加展售,各类年货商品应有尽有,充分满足了居民购置年货的各类需求。

“今天我们带来100多斤花菇,不到一个小时就全卖完了。”摊主张振宇边打电话追加货物,边招呼不断涌上来的顾客,忙得不可开交。

其他各摊位的摊主也都在紧张地忙碌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义马市首届年货节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解决本地农牧产品“树上长得好、圈里养得好、市场上卖不好”的现象。由政府部门牵头,借助大型节庆活动,提升义马农产品知名度,让义马特色农牧产品走出豫西,走向河南,走得更远。

上午10时,义马市副市长张光华敲锣宣布年货节开幕,各类节目随之上演,现场气氛更为热烈。

该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也开始摆桌研磨,义务为父老乡亲写春联,送祝福。“和顺一门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迎喜迎春迎富贵 接财接福接平安”,书法家们抬臂挥墨,笔尖涌出的,是对家国的祝福和对新春的期盼。

现场更有网红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让不能回家、尚未回家的游子也能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熟悉的“义马味道”。

2019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义马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特色现代农业持续快速发展。河口大樱桃、石门国珍有机蔬菜、付村花椒、湾子苗木花卉、凤凰山薄皮核桃、马龙山金手指葡萄、程村黄桃、冬枣等特色林果种植初具规模,华昌薯业与餐饮巨头海底捞成功签约,龙康中央厨房项目当年投产、当年纳税,辐射省内门店百余家,实现产销两旺,电商助农销售额超过800万元。这些,在年货节上都有体现,也让年货节更添光彩。

“首届年货节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更添信心,更有力量,年货节,我们会一直办下去。”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道。(赵爽 李雅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