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大岗李乡脱贫户李海雷回馈乡亲 给贫困户发肉和油

2020年01月19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腊月二十三,数九寒天,一大早,在通许县大岗李乡三王村西头的健身广场上,架起了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旁边单杠上挂着两头猪,原来是2019年刚脱贫的李海雷在杀猪。他自己成功脱贫后,不忘回馈社会,准备给村里其他的贫困户分发猪肉,还有一桶油。

“今年猪肉这么贵,海雷给俺发这么多,真是太好啦!”一位贫困户拿着猪肉,笑得合不拢嘴。

李海雷养猪已有好几年了,前几年因为缺技术,欠下不少外债,生活陷入了困境,也因此成为了村里的贫困户。

贫困户名声不好听,但更激发了他的斗志,不管冬夏,他整日窝在猪圈里察看猪的生长发育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从技术白丁成了养猪能手。近几年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2018年他成功申请政府小额贴息贷款,帮他渡过了难关,他的生猪存栏也从少到多,养猪规模日趋扩大。2019年,李海雷成功脱贫,并被选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养猪经验日渐丰富的他越发有信心带领大家,在这个行业闯出一片天地。

李海雷告诉记者:“我还要发展高效种植,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我会把一半的利润都让给贫困户,让他们稳定脱贫。我们三王村贫困户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赵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