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文化兴促乡风文明 环境美推乡村振兴

2020年01月19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艺汇演开到家门口,广场建到家门口,晚上出去玩儿灯光明亮,像城里一样!”新郑市新村镇代湾村村民杨小超高兴地说。

临近春节,新村镇代湾村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艺汇演,为广大群众带来了节日的气氛与欢乐。汇演中不仅为百姓带来了喜爱的戏曲、拉弦等节目,还为村里贫困户送去节日慰问品以及为“好媳妇”“好婆婆”颁发奖品证书。


“这跟我想象中的农村一点不一样,进村路面干净整洁,文娱设施活动样样不少,超乎我想象……”戏曲演员贾小红说。如今,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已是代湾村风貌提升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新村镇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美化家园大行动。目前,新村镇2017年创建郑州市文明乡镇,2019年创建河南省文明乡镇,通过文化汇演的方式促进了村民的和谐,也推进了乡风文明的提升,相信新村镇的乡村振兴越来越精彩!让老百姓有一个更加满意、舒适的居住环境。(王君杰 李伟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