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动物园开园仪式圆满成功

2020年01月19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美丽的德云山下,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动物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方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荣胜等出席。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政主持开园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荣胜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宣布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动物园开园。

近年来,方城县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域旅游”的目标,树立“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理念,着力推进“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逐步实现“旅游景区晋档升级、生态廊道串珠成链,休闲养生特色独到、农游结合互利共赢,县域景观园中有园、精品线路移步换景”的美好愿景。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将山水文脉、旅游亮点、人文景观、休闲养生、生态农业、循环经济进行深度融合,把景区打造成为全县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出彩方城的新名片。

据了解,河南省最大的山体野生动物园德云山野生动物园位于德云山南麓。园区地形岗峦起伏,四周群山叠翠,溪泉迂回淙淙,布局构筑巧妙。总规划面积1000余亩,投资金额1.2亿元。目前一期已完成百鸟园、萌宠区、猛兽区、国际大马戏表演场等场馆的建设,占地面积450亩,现场展示一百多种野生动物。本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让游客体验亲自投喂猛兽的心跳与刺激,集游趣、野趣、生趣为一体,是研学游、亲子游的首选地。动物园以科学管理,优质服务为宗旨,旨在通过动物生态展示,架起人与动物自然和谐相处的桥梁,使动物园真正成为游人的乐园,动物的家园。

李荣胜在致辞中希望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要立足德云山、望花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高品位规划,高标准依法依规建设,进一步运用市场化的运行模式、精细化的管理手段、品牌化的运营理念,把动物园空间做大、管理做实、服务做优,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不断带给游客亲近生态、融入自然的美好感受,提高游客的满意度、获得感,力争成功创成国家4A级景区,进而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

仪式结束后,方城县领导和前来采访人员对动物园进行了参观和指导。(生俊东 张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