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春晚 演绎新型新社区的幸福新生活

2020年01月2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年到来,年味愈浓。1月1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东村社区春节联欢晚会在群众的期盼中如约而至。

“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分钟。为了今晚的演出,俺的小孙女也是整天没遍数的练啊,学习上也没见恁下劲儿,哈哈哈……”社区老街坊路婶儿笑得合不拢嘴。


晚会在慷慨激昂的鼓乐演奏中拉开了序幕,演员用鼓棒《太平盛世》表达出了对社区新生活的热爱。一群小朋友上场了,“心中的小梦想 一天一天在成长……”甜美的歌曲表达了他们的成长愿望。武术《少年英雄》、舞蹈《中国红》以及街舞《年轻的力量》,展现出了社区少年朝气蓬勃的风貌。空竹队表演的《中华龙》舞出了社区老年人的精气神。由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共同出演的小品《你文明了吗》,从真实的身边小事儿入手,以最接地气的语言表达,形象生动的表演出了社区群众在创文路上的思想转变,让群众在开怀欢笑同时,更加坚定了共建社区文明、共享美好生活的信心。

“尽管俺是农村,但是我们雁鸣湖镇是全国文明镇,创文的路上一定不能少了俺。这虽然是小品,但都是来自我们的生活当中,社区的党员们每月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和群众一起为社区梳妆打扮。不知道你信不信,将来的农村,必定是城里人羡慕的居住地。”社区党员志愿者朱桂銮自信满满的告诉记者。


由社区文艺志愿者带来的舞蹈《欢腾的日子》,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火树银花辞旧岁,流光溢彩迎新春。将近3个多小时的节目、绚烂缤纷的舞台、喜闻乐见的表达,雁鸣湖镇社区群众的小年夜盈满温暖。

“这是我们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个村晚。早一个月前,我们就通过党群中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群众非常配合,没黑没白的练习,让我非常感动。看着大家都这么用心,我欣喜自豪的同时也感到压力倍增。我想,在今后,我们的干部必须更加努力,更加务实,更加奋进,才对得住我们社区群众这股心齐劲儿。我相信,干群同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长永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丰富多彩的节目,源于社区群众如今红红火火的日子。据了解,在5年前,东村还是一个偏僻的村庄,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的推进,社区群众搬进统规统建的居民楼后,社区公共服务也在持续完善。近年来,雁鸣湖镇党委通过推行“两覆盖四互动”社区管理与服务模式,引进社工和物业服务,群众无论是从居住环境还是文明素质上都发生了明显的转变。

“今年春晚我们通过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的专业支持,从前期撰稿策划、舞台编排到当天化妆礼仪、场控协调、节目演出等各环节,充分调动了各类文艺爱好者和社团骨干150余位演职人员的参与,社区文艺志愿者队伍的组织管理也在不断规范。”社区文化管理员白小红说。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民事民管理念,在‘两覆盖四互动’基础上,拓展升级‘两覆盖四互动一志愿’社区治理模式,培育引导社区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管理服务,最终实现群众共建共享共治,为我们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益探索。”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表示。(王君杰 尹佳佳 荆延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