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村慰问80岁以上老人 表彰文明户等先进典型

2020年01月20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中牟县刁家乡刁家村隆重举行仪式,慰问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并对“好婆婆”“好媳妇”、文明户等先进模范进行表彰。

  刁家村党支部书记张红伟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举行“迎新春、送温暖”慰问金、慰问品发放仪式,给慰问对象和受表彰人员送上村两委的一片爱心。

  据悉,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是刁家村两委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也充分体现了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之情,更是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85岁的马小旺老人说,这是多年来村里首次进行“慰问送温暖”活动,是好事,说明党的政策好,村里发展好,村两委干部心里想着群众,很感谢。

  刁家乡人大主席魏希刚在仪式上说,要真正把关爱、温暖送到每个慰问对象的心坎上,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要通过慰问和表彰先进典型的形式,推进乡风文明发展,提高向善向上的道德观念。

  当天,刁家村共为80名群众发放了大米、食用油和象征荣誉的红围巾。张红伟表示,希望受表彰村民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主动参与到村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活动中来,并引导广大群众在参与中长知识、转观念、受教育、提素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传统美德,坚持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送到全村各家各户;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为全村农业生产、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