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党员微公益•点亮微心愿”开展新年特辑

2020年01月2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忙碌如昔,早早就备下了新春“心愿灯”,照亮辖区困难群众心田,让温暖伴随他们新年前行!

1月19日,经八路街道一楼大厅内,电饭锅、榨汁机、电烤箱……12个“愿望”实实在在摆放着,“点灯人”——共建单位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将物资一一送上,微心愿“许愿人”怀抱物资现场圆梦,笑容在受赠人的脸上绽放,温暖了冬日严寒,这一幕便是经八路街道“党员微公益•点亮微心愿”的捐赠现场。


据悉,该活动是以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以季度为阶段,通过“民情面对面”大走访,征集辖区困难居民“微心愿”,由街道梳理后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向辖区爱心企业及党员志愿者发布,并进行认领的党建专项公益项目。

经八路街道“党员微公益•点亮微心愿”活动自2018年起至今已持续开展了七期,从最初由街道号召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认领,到一经发布,立刻被认领一空,再到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主动向街道发起“预定”开展专场认领特辑。今年年初,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向街道发起“预订”,期望开办场新春特辑专场微心愿——“点亮”2020年第一季度全部心愿。


活动现场,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激动地说,“省委政策研究室积极参与基层活动,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这种积极互助的精神特别让人感动!”

微心愿“许愿人”代表杨永莲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深切感受到这项活动不仅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也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之情,我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街道的志愿服务及各项活动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王君杰 姚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