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医保局稳妥推进药品采购工作 确保群众用上优质廉价药

2020年01月20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确保中选药品按时落地实施,近日,武陟县医疗保障局召集该县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在省医药采购平台填报25个试点扩围药品采购数据,拉开了该县药品集中采购和试点扩围工作的帷幕。

据该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李卫东介绍,去年12月初,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该县全县公立医疗机构、中选药品生产企业和配送企业相关人员,召开了“武陟县中选药品购销合同签订工作三方协调会”,公立医疗机构与相关企业完成购销合同的签订、上传,并同时下达了首批中选药品网上订单。

此外,该县医疗保障局对该县全县公立医疗机构2018年医用耗材加成收入进行统计,组织医疗机构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测算,对12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2019年12月31日零时起,该县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了医疗服务价格。

“通过对25个中选药品的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了52%,药价明显降低;同时,企业交易成本也降低了,有利于营销模式调整和行业生态的改善”。李卫东说。(王辉 宝玲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