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2020年01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1月18日上午,漯河市许慎文化园组织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给漯河市民。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挥毫泼墨,用甲骨文、小篆、隶书、行书等不同的书体,为大家送上一副副充满喜庆与祝福的春联。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映红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更温暖了大家的心窝。一位家长说:“看到这种场面,就看到了满满的中国年味!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非常喜欢这种氛围!”

来自漯河小学的一位小学生说:“今年,我可以把自己写的春联贴到自家的大门上,并且知道贴春联是为了祈福的,我特别喜欢这个活动。”

河南省文字学会理事、许慎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晗女士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对孩子们的书写进行指导,最后和孩子共同展示了一副师生共同的作品。

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传递了满满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今年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每年春节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传承许慎精神,弘扬汉字文化!”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主任刘战洪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许慎文化园主办,漯河市濦阳书院、至善国学艺术中心承办。(田明杰 余芳芝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