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开展“温暖冬天·孝老行动”

2020年01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0斤大米、1箱油、两袋面粉、一床被子、500元红包……白店乡敬老院的王义农老人拿着大大的福字笑逐颜开:“政府年年为我们办年货,幸福!”1月16日,潢川县2020年“温暖冬天 孝老行动”捐赠发放仪式主会场在白店乡第一敬老院举行,全县其它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同步开展。

  送福到群众身边

为持续唱响“道德之乡,大爱潢川”品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帮助城乡特困老人、困难留守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有爱的春节,潢川县连续三年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温暖冬天·孝老行动”。该活动的开展在为困难老人送年货、帮助老人解决生活拮据实际困难的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让老人的新年过得更加温暖。

  驻外党组织献爱心

  爱心企业捐赠

“很多企业想回馈社会,但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途径,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献爱心的平台,社会效果好,影响力大,我们特别欢迎!”爱心负责人肖文说。潢川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凝聚驻外党组织、驻外商会、驻外群团组织及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等社会力量。活动前期,各乡镇办事处结合脱贫攻坚遍访工作,对特困户、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留守老人等进行排查,确定资助名单,并建立具体工作台账,确保需要受助的老人不漏一户。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县统筹安排的工作格局,对生活困难的老人做到了应助尽助、有效覆盖。达到了补充政府帮扶工作、搭建爱心奉献平台、解决生活拮据老人实际困难的效果,做到了政府、爱心企业、受助群体三方共赢。用时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递了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在活动现场,有不少爱心人士受到感染,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为爱心企业颁发奖牌

截至当天上午,活动发起不到二十天的时间,该县共接收到70余家企业和个人捐赠的款物达107.8万元,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募集款物还在陆续统计中,这些爱心款物将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全县特困老人、困难留守老人家中。(薛小磊  蔡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