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宣讲报告会

2020年01月20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目标,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同志受邀来到潢川县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宣讲。

在三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一系列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的全面的解读,讲解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亮点,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到了深刻的独到的见解和体会。整个宣讲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论述精辟,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金钥匙”。

施芝鸿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制度优势,提高治理能力;要完善制度集成,提高治理效能;要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两个革命”;要严格遵守决定, 不折不扣执行。要带着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这两个制度到底是什么的问题,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得更深入,领会的更准确,贯彻的更有效,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强调:一要真学,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忠诚本色,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真信,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特别是在信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不忘“根”和“本”,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三要真懂,做好融会贯通。要真懂、真通、真明白,搞清楚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按照一个紧扣、三个着眼于的要求,发挥好十三个显著优势,强化和完善县区和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四要真用,敢于担当作为。检验学习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担当作为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结合潢川实际,以敢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善于担当的政治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动潢川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的处级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黄湖农场主要负责同志,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农村优秀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会,各乡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和北京、郑州、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驻外流动党员通过“潢川红云”党建云视讯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薛小磊  蔡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