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着墨香的春联才有年味儿”,周口这家医院现场送“福”!

2020年01月20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是吉祥喜庆的象征。1月18日上午,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邀请周口市书协、川汇区书协的多位书法家在该院门前隆重地举行了“送福送健康暨书法家义写春联”活动。活动现场,喜气洋洋、人头攒动,洋溢着一派欢快祥和的气氛。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由两部分内容构成,一是由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现场为来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把脉、提供健康咨询;另一项活动内容则是由周口市多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将自己精心书写、带有美好祝福的一副副春联送给现场群众。

“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

“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

……

来往群众拿到这些知名书法家亲手写的带有美好祝福、象征吉祥如意的春联或大红“福”字,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欢快的笑容。

“前几年家里贴的都是那种印刷对联,虽然精美,但总感觉差点过年的意思,还是这书写的对联好,不仅可以根据每个人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做,而且上面还飘着墨香,更有年味儿、更喜庆。”张老先生拿到春联后高兴地说,他是附近居民,一大早听说这边医院送春联,就赶紧过来了。

河南省书协会员、著名书法家寇成义是当天受邀给群众现场写春联的书法家。他说,通过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想要实现的梦想和为之奋斗的目标表达出来,营造一个拼搏向上、欢乐祥和的春节,感觉非常有意义。

据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的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活动,除了想为人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的理念外,更多的是想弘扬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大家过年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送福送健康”。

据了解,参加此次送春联活动的领导和书法有原周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国书协会员游保峰、著名书法家、周口市川汇区书协终身名誉主席李大庆、周口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中国职工书协会员冯干敏及知名书法家李辉、刘守昌、李国斌、刘广岩、李传明、李尊杰、杜忠义、曾祥峰、何楠、寇成义等。(苗海波 李时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