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太康张集爱心志愿者为100余名特困群众发“年货”

2020年01月2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腊月二十三(1月17日)上午,太康县100多名特困群众在张集镇利民书店门口排队从爱心志愿者手中领取米面油和肉等过节物品。领到米面油等过节物品的群众直称:“心里暖洋洋的”。

86岁的李王氏领完过节所须物品后,脸上堆满了笑容。“有了这些米面油和肉,今年过年我和儿子就不用去集市上花钱买其他东西了,省下来的钱就能办点其他要紧的事。”

李王氏是张集镇冯庄行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儿子是位盲人,二儿子至今未娶,无儿无女,一家人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困难。

“以前家里花销全靠几亩地,由于没钱买东西,一到过节过年都发愁……”回想起过去的难,李王氏泪湿了眼眶。

不过,随着精准扶贫的实施,从2015年开始,李王氏一家三口人的日子开始慢慢有了好转,吃上了低保,政府还帮着改造了住房。“现在是吃不愁,穿不愁,生活上基本没有大问题了。”说起现在的日子,李王氏满意地笑了。

更让李王氏感到欣慰的是,2016年,太康县张集镇爱心志愿者协会把她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定期上门看望,帮她解决实际困难,每年中秋节和小年还会给她们家送去些米面油和猪肉等过节物品。

据了解,张集镇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董山林是太康县好人协会的一名爱心志愿者,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帮助特困群众脱贫致富。4年前,他和妻子孙朝霞商量后,决定联合其他几位爱心人士组织成立张集爱心志愿者协会。

几年来,为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他们走村串户,建立特困群众档案,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帮扶。除此之外,每年几个重大传统节日,董山林都会带领着志愿者们给张集的特困户送去些必需品,让特困群众也能享受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悉,这几年,通过实地走访,张集爱心志愿者协会已建立特困群众档案100多份,爱心已辐射到张集镇、马厂镇、符草楼镇等周边四五个乡镇。“通过我们的帮扶,希望特困群众的生活条件能有所改善。更希望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帮扶的队伍中来,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董山林说。(苗海波王慧星 李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