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年01月20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卧龙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晓慧和指导组成员刘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定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作对卧龙区法院开展主题教育作全面总结。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有关部署,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注重落实学习教育计划、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创新教育载体,结合法院主业、警示教育、剖析整改开展主题教育,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统筹协调到位、示范引领到位,以优良作风、扎实举措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使得审判质效有新提升、服务大局有新成效、为民办事有新举措、队伍风貌有新改变,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伟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卧龙区法院将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深入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学习《准则》和《条例》,突出带着问题整改学深入学,把学习成果讲出来,用起来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较真碰硬抓整改,坚持将自我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和专项整治问题结合起来,同步整改整体推进,建立销号管理制度,实行项目化推进,确保人人问题能整改,处处反馈有回声,件件查摆能落实。

刘伟强调,守初心,担使命,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道德修养。做到“三要”守初心,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法院党建质量的重要工程;是践行司法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新期待的现实需要;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官队伍的基础保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干警更要守好初心,扛牢使命,为实现卧龙法院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张晓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卧龙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三是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四是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着力建立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张晓慧组长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四是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