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大河镇:控辍保学大走访 教育保障助脱贫

2020年01月20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风凛冽刺骨寒,雨雪霏霏行路难,控辍保学大走访,教育保障助脱贫。近期以来,大河镇完全学校校长聂红林一行每天一大早就迎着寒风、踏着山路,按照失学辍学名单一家一家进行走访,对失学辍学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劝返,确保学生留得住、安下心,扎实推进全镇控辍保学工作,助力教育扶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失学辍学问题,扎实有效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大河镇具体实际,在全镇开展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大走访活动,成立“控辍保学大走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全镇控辍保学走访工作,要求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村民组长、镇中心校校长、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全力参与到控辍保学工作中,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返回校园继续教育。注重走访工作实效,查明已经失学的,村“两委”、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做好学生的复学劝返工作,发现有辍学倾向苗头的学生,及时跟踪,了解其辍学原因、思想动态及监护人意见,做好跟踪记录,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去向,做好预防工作。严格控辍保学责任,要求各村委会和镇中心校切实负起责任,制定控辍保学责任追究办法,明确人员职责,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现象发生。

大河镇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关键期,切实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育问题是助推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大河镇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将进一步加大对《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镇人民对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打好、打赢“控辍保学攻坚战”,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失学辍学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生俊东 王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