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 美丽新杨金更宜居

2020年01月2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过年了,房前屋后彻底清理的干干净净,我们决心全力保持,俺村里现在比城里还美呢!”家住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新庄家园的徐大爷高兴的合不拢嘴。

近年来,杨金路街道一直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放在首位,1月19日,该街道召开城乡结合部环境提升工作部署会,总结了近期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并组织辖区各村组和各部门志愿者300余人,铲车1台,垃圾装载车、收集车共20台,开展“志愿服务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重点对各村组生活垃圾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清运、房前屋后等周边进行全面清洁。


乡风民风美起来,文明之花处处开。在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带领下,各科室及村组干部,带着铁锹、扫把,无论辖区主要路段,还是背街小巷以及河堤、连霍高速沿线,都闪耀着志愿者们投入劳动的身影。

“以前河堤边上,高铁桥洞下面总有成堆的垃圾,一到夏天,蚊蝇成群,现在好了,有专人值班看守不说,咱办事处志愿者还带头来打扫!”提起环境卫生大改变,徐大爷有着唠不完的话。


扫的、铲的、装的,有的干脆脱掉了外套,大家热情高涨使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感染着每一个路过的群众,他们纷纷为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冬日阳光下,宽阔的贾鲁河像一条墨绿色的丝带点辍在杨金路辖区这块质朴的土地上,风过荡起微波粼粼,河堤上栽种了各样绿植,昔日的田间地头是一条条干净平坦的水泥路,一处处环境整洁宜人的休闲游园,一段段风景如画的生态绿廊,无不让人沉浸在新杨金的生态美之中。(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