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多策并举全力应对 确保万邦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2020年01月2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关将至,置办年货的购物热潮也已来到,位于中牟县的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下称万邦)作为我省最大的物流集散地,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购物天堂,丰富的果品、蔬菜、肉食、海鲜等应有尽有。每年的春节前夕,不仅郑州周边的市民前去购买,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也是蜂拥而至。随之而来的就是车辆云集,人头攒动,道路拥堵,交通状况令人堪忧。


据悉,当前万邦周边交通全线告急,中牟交警多策并举,正在全力疏导保通。万邦门前所有路口(含文通路口)禁止车辆掉头;所有私家车禁止进入万邦园区;万邦门前的万洪路严禁停车,违者一律处罚;成立万邦交通事故处理组,做到快撤快赔;全程监控、远程调控、远端分流减压,提醒过境车辆绕行;加强巡逻管控,及时疏导。


据负责万邦周边交通秩序的中牟县交警大队九中队中队长雍海峰介绍,从农历12月20日前后,万邦已迎来车流高峰,车流量是平时的4—5倍,道路承受能力饱和且一度过饱和,道路出现拥堵。为缓解道路压力,中牟交警抽调30多名警力进行全力疏导,但由于车辆实在太多、太集中,虽然交警部门全力以赴,仍出现高峰时段小范围的交通拥堵。


雍海峰表示,每天上午的10时到下午的18时是车流相对集中时段,车辆通行缓慢,一般在晚上的19时以后,车流才基本恢复正常,预计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到农历腊月28日以后。

据了解,根据当前万邦附近路段的交通状况,中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到万邦购物时:一是避开车流高峰;二是将车停在外围的停车场;三是不要在园区周围违法停车,妨碍交通;四是过境车辆请绕行该路段;五是服从交警指挥,不要堵上添乱。(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