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杨金路街道:年末岁首走访慰问 岁月如歌情意暖心

2020年01月2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严冬送暖,岁寒情深。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使辖区群众、优抚对象和部队官兵度过一个祥和、喜庆、温暖的节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春节慰问及慈善救助等系列活动,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物资以及新春的祝福。

1月20日,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秦伟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看望了烈士家属,向94岁的花四妞老人和88岁的王小梅老人送上春节慰问物资,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只要有困难及时向办事处反映,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

谈及已入住的新房时,花四妞老人高兴地说,“现在我们的生活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总是惦记着我们,你们真是把温暖送到了俺的心坎上。”


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委员马焜和杨槐村党支部负责人一行到杨槐村生活困难离任村干部杨天玉和杨海潮家中进行慰问,给离任村干部、生活困难党员送去了新春祝福,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与关怀,让他们过上欢乐、幸福、祥和的春节。并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家庭情况等,告诉他们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反映,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注意保重身体,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当天,街道其他各包村领导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一道慰问了其余的12名离任干部、生活困难党员。

据悉,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经过摸底、申报、评估、审批等流程,对辖区39名大病患者、2名特困人员、1名孤儿和7名因病致贫的家庭进行了医疗慈善救助,共计救助49人,发放医疗救助金18.7万元。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通过春节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特困人员、低保家庭、驻队官兵、参战退役人员、残疾军人、烈士遗属等人员,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向他们送去价值12.5万元的大米、杂粮、食用油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辖区群众、部队官兵的关心及新春佳节的美好问候,使他们享受春节的喜悦和快乐。(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