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财政干部石书红的扶贫情结

2020年01月2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中午时分,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副所长石书红,手中提着春节慰问品、书包、文具、少儿图书向该乡马古岗村西头走去,因为她帮扶的一组贫困户陈帅兵的家就在那里。

扶贫工作开展了三四年,石书红去陈帅兵家比走亲戚都来的多。

漏船偏遇顶头风。3年前陈帅兵的父亲因患癌症不幸病逝,留下一堆债务,让陈帅兵一家成了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陈帅兵在许昌打工时在建筑工地不慎坠下,受伤住院,刚好他家的帮扶责任人石书红替他全家交上了合作医疗保险钱,让他一家没有再入火坑。陈帅兵逢人就说:“要不是书红姐帮忙,我的医药费就不能报销,家中又要添新的债务,书红姐是我的大恩人呀!”

今年五月份,陈帅兵的五岁儿子陈奕州,在门口玩耍时不幸被车撞断了左腿,住进了尉氏县人民医院,得到了消息,石书红和丈夫一起带着新买的图书、玩具、学习用品和儿童营养品到尉氏县人民医院看望小奕州,孩子小还不懂事,拿着书画、玩具高兴的玩起来,陈帅兵眼含热泪拉着石书红的手说:“姐,你是我们父子的大恩人,我们全家的救星啊!”石书红一边安慰陈帅兵,一边询问麦子收了没有,当石书红得知,陈帅兵家的四亩多小麦还没钱收割时,便对陈帅兵说:“你哪天确定回家收麦,给我打电话,姐来帮你收。”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于是就出现了故事开头在陈帅兵家门口经常出现的那一幕。( 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