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家镇开展迎新春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2020年01月21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年关,近日,长垣市佘家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题会,成立领导小组,将全镇49个行政村划分为9个片区,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片、责任组长包村、村干部包组责任制,切实抓紧抓好迎新春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佘家镇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悬挂条幅、广播、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住户,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浓厚工作氛围,掀起整治热潮。建立整治台账,村主干道积存垃圾、废弃建筑物料归村内自行清理,垃圾箱、漂浮物、河道归保洁公司清理,背街小巷、门前屋后实行三包住户清理,高标准整治到位,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和“八清零”标准。成立由镇纪委、环保、城管组成的专项督导组,每日抽查,并当日全镇通报,对整治不力、进度缓慢的村严格处罚,对各村成绩排名,列入年度绩效考核。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镇共出动机械23台次,人工4500人次,清理垃圾21吨、坑塘15个、河道13条,彻底清理卫生盲区,积极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春节环境。(常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