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回郭镇:乡土人才建功勋 乡村发展面貌新

2020年01月21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元月17日,巩义市回郭镇柴沟村新建的800多平方米一体式多功能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在宽敞气派的会议室召开了大会,回郭镇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也前来进行观摩学习,这是回郭镇发展乡土人才作用有、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2019年以来,巩义市回郭镇在推进乡土人才回归工程中,更加注重以良好的环境吸引人才回归。一方面大力推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为乡土人才回乡创办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吸引到众多乡土人才回乡洽谈投资事宜。北寺村在外地打拼的“创二代”王璐琦,被家乡的良好环境所吸引,在集聚区投资2亿多元上马了三泰彩铝项目,项目加工精度高、附加值高、发展前景好,目前车间已经建成,设备已经安装,正在进行试生产。

另一方面,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在干部中倡导“敢为善为真为”的三为作风,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办成了一大批惠民实事,在群众中的威信越来越高。柴沟村常年在外省的乡土人才看到村里的变化后,纷纷表示要为家乡发展做贡献,多名乡贤共同出资200多万元,为村里建成了高标准的党群服务中心,让群众有了很好的说事办事议事的地方。

春节邻近,回郭镇各村正紧抓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返乡的有利时机,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全力推进乡土人才回归,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罗黎虹 李叔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