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廉政家访为税干送上春节“平安符”

2020年01月21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我们税务干部要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过一个廉洁、祥和的平安年!”温县税务局纪检组长董浩文在节前家访时说。

春节前夕,温县税务局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开展廉政家访,从规范、净化干部职工社交圈入手,及时掌握干部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一步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把对干部职工的监督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做到“知干部家情,促家庭助廉”,有效预防春节廉政风险。

走访中,该局纪检组向受访干部及其家属转达局党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将《致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案例选编》读本送到家属手中,并就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希望家属们继续关注好、监督好家人八小时外的“朋友圈”,当好“廉内助”。

“严管就是厚爱,税务局对干部的关爱真是到家了!”该县祥云分局局长闫红卫的妻子侯麦花在与大家交谈时说:“因为在政府部门工作,也经常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对纪律规矩也很熟悉。刚才听了董组长讲解的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触动很大。我和老闫今后一定互相监督,遵规守纪,培育清廉家风。”

党规党纪越来越严格,税务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善,税务干部执法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必须时刻警惕。董红波和李慧萍夫妻二人均是温县税务局中层干部,作为税务夫妻,在接受此次家访时,李慧萍激动地说:“我们两口子同在局里工作,对规矩的学习都很认真,平时也相互提醒。作为税务家庭,生活圈子很简单,我们想建立一种税务家风来做个好榜样。领导到家探访,我们很荣幸,也感觉很温暖!”

“相比坐在会议室学习文件、警示教育案例而言,我觉得家访的形式干部职工更乐于接受,效果更好。”走访中,该县黄河税务分局局长张拥军的母亲与大家拉了近一个小时家常,访谈在非常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完成,最后,她还向大家“公开”了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吾儿拥军,在你上任黄河分局局长之时,我送给你一句话,希望能成为你的座右铭,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

“其实纪律规矩也有温度!”据董浩文介绍,纪律规矩是严肃的,但廉政教育不能“冷冰冰”的。通过“拉家常”宣扬清廉家风,廉政过节,讲案例强调廉政纪律,家访的形式让纪律监督拥有了更多的“温情”,为税务干部送上新春“平安符”。(王辉 孟圣杰 王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