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白庙村:“贫困村”里的“热闹事儿”

2020年01月21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白庙村村委会格外热闹——该村“第二届先进人物表彰大会”正在举行。新郑市及管委会相关领导、全体村民及附近村庄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表彰活动在喜庆的音乐中拉开序幕,管委会、白庙村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33位先进党员、好婆婆、好媳妇、五美家庭、和谐家庭、优秀志愿者、优秀乡土人才等先进人物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表彰,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白庙村支部书记张小苟说,自去年开始深入发展扶贫产业以来,购置收割机、拖拉机,建设小米加工车间,成立稷风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其间村三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合作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同时更离不开全村1200多名群众的大力支持,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集体经济也由原来的一穷二白变成2019年的11万元,实现了质的突破。

据悉,为了回馈村民,白庙村特地拿出一部分资金,购置了16000斤面粉发放给每一户群众,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集体的收益和温暖,让大家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时代成就伟业,事业造就英模。在白庙村促进乡风文明、脱贫攻坚、发展农村集体产业的工作中涌现出很多先进模范人物,他们用智慧和汗水、青春与生命,为扶贫事业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

白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先进党员代表李付军表示,明年将更加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扶贫产业和集体经济收入再上一个新台阶,让大家生活更加幸福,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近两年来,新郑市在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大力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推出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先进模范人物是开展群众思想道德教育的“活教材”,具有很强的社会感染力和影响力,通过“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广泛倡导了自立自强、敬业奉献、孝老敬老、明礼诚信等规范,弘扬了新风正气,使人们有榜样可学、有标杆可比,也进一步激励群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做出各自的努力和贡献。(王君杰 李浩 曹江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