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治理 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2020年01月21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为加强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监管,确保文化市场健康安全有序,1月20日,新郑市辛店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镇党建办、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对辖区内文具店、经销春联摊位开展了清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经营商户是否销售宣传色情、暴力、宗教以及非法印制的图书、春联等。行动中共检查了9间文具店铺、2个印刷厂、6间打印铺和5个春联摊位,未发现有此类商品销售,巡查过程中告知经营者不得引进和销售此类产品。


据悉,下一步,辛店镇将继续落实长效检查机制,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市场秩序,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和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禁出版物,持续对各重点部位实行常态化巡查,并将“扫黄打非”工作向村、社区延伸,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春节期间全镇文化市场环境健康有序,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