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召开涉民生执行案件新闻发布会 当场发放工资款245万元

2020年01月21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上午,舞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执行案件新闻发布会,该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左新涛主持发布会。会上,该院执行局长王联合通报了近年来涉民生案件执行情况;执行二团队员额法官蔡新会通报了2个典型案例。

发布会前,该院执行局举行了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发放仪式,为3名案件当事人代表现场发放了245万元工资款。

据介绍,近年来,该院专门成立涉民生案件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全面协调,抽调精干力量,集中清理涉民生执行案件;积极开辟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做到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确保讨薪群众及时实现权利;建立未结案件台账,逐案形成书面报告,明确执行措施、未结原因及下步执行方案;针对重大、疑难案件,与劳动、工会、信访、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联动执行;对妨害执行的人员和单位,运用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方式,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形成高压态势。

2019年以来,该院不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强制执行力度,共受理涉民生案件150件,执结案件132件,65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共计执行到位400余万元,其中,为62名农民工追讨欠薪300余万元。(田明杰 巩伟亚 许小松 赵军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