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专项督导 聚焦治标成效深化治本谋划

2020年01月22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中牟县长楚惠东带队就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进行现场调研督导,相关单位及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楚惠东一行先后到万邦果蔬市场北门、广惠街街道辖区南干渠、G107与物流大道交叉口、G107与郑开大道交叉口、刘集镇绿博党群服务中心等重点打造点位,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进展、G107沿线绿化推进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随后在刘集镇绿博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工作推进协调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关于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汇报;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提出工作建议,列明问题,分析对策,落实责任,逐项解决。


楚惠东对前一阶段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同志们有成效的努力工作给与表扬。结合调研及听取汇报的情况,楚惠东就下一步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对表对标抓推进。一方面要严格对照市县两级明确的时间表、节点表,奖先罚后,树立落后就要挨打的思想,时刻与工作要求保持同步或提前,避免陷入落后被动局面;另一方面要严格对照工作标准、业务标准、先进标准,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向核心要求看齐、向上级指示看齐、向先进标杆看齐,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统筹兼顾抓推进。各项改造工作必须要与大气污染防治实现双统筹、双推进,扬尘管控部门既要做好现场监督管理、也要做好技术指导服务,施工作业部门既要落实各类管控措施、也要科学制定施工计划,要提前充分考虑各类主客观要素保障,同步提高管理部门的参与度和作业部门的配合度,达到不动则已、动则到底的作业目标。

创新创意抓推进。各级各部门在坚持标准只增不降的基础上,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包括双统筹等方面,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展现中牟特色、中牟速度,同时要积极向周边先进县市区学习,引入好的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结合中牟实际提炼融汇,在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过程中和目标上达到出彩效果。


有情温暖抓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涉及到众多违建拆除和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工作,既要铁心铁腕下狠心整治,但更要强化过程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对待群众要时刻注意方式方法,努力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在一线战斗的同志为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做出巨大奉献和付出,各责任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要求,让同志们感受到温暖和情谊。

加强协调抓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要强化纵横协调,要强化横向服务,为各成员单位打造良好的工作基础和平台,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协调,第一时间掌握上级指示和信息。要主动邀请上级对中牟县进行工作指导和调研,更要及时汇集工作经验做法积极上报,以区域提升理念助力全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顺利开展。

重视宣传抓推进。干工作要干到老百姓的心窝里,必须重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把中央、省、市的主要工作精神加以宣传,更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同时,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踏实主动收集整理群众、企业、乡镇(办)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进行宣传广而告之。

会议最后,楚惠东现场协调参会单位与天然气公司、移动联通公司、自来水公司等业务单位之间工作中存在的管线问题。他要求,紧密对接,一线解决,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城乡结合部各项目工程施工速度。(王君杰 石虹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