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巡回审判一起宣告无民事行为能力案件

2020年01月22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为让当事人过一个欢乐祥和年,1月21日上午,河南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法官到一名79岁高龄且身患精神分裂症的当事人家中开展巡回审判。


        这是一起宣告无民事行为能力案件。79岁的王某兰老人早年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生活不能自理,一直由儿子张某军照看。今年初,张拥军向法院申请认定王母亲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自己为监护人。受理此案后,解放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苗晓霞对这个家庭一直担忧牵挂。因为这个家庭中除了患病的王某兰老人外,张某军的哥哥也因脑出血导致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可以说,全家都需要张某军照顾。在核实了相关情况后,苗晓霞法官于立案后第3天便赶到张某军家中开展巡回审判,并当庭作出了判决。
        回顾这起案件,通过巡回审判,不仅为当事人节约了时间,更拉近了法官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王辉 张永刚 王雨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